点击进入

【金融界】咸阳市企业典当有限公司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2021年10月18日 19:54:0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职工爱国热情,10月15日下午,咸阳市企业典当有限公司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影片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的东线战场上,在自身后勤补给严重匮乏、攻坚火力不足、通信联络不畅的情况下,克服了缺衣、少食、饥寒等重重困难,冒着敌人的强大炮火和密集弹雨,以无所畏惧的牺牲精神和钢铁意志,向敌人发起冲锋。雷睢生、杨根思、谈子为、伍千里、伍万里、余从戎等等,一个个鲜活的角色、一段段动人的故事,把71年前冰天雪地中那场极其伟大悲壮的战争史诗,呈现在观众面前。冰雪埋忠骨,历史有温度,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精神令人敬仰,志愿军为了保家卫国,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向世界宣告谁也不能阻止中国人民对和平生活的追求,谁也不能侮辱中华民族的尊严,中国人民从此挺起了脊梁。

观影之后,全体职工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烈们的坚强意志、革命精神震撼人心。当前,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这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企业典当支持中小微“三农”以及实体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企业典当力量。

(通讯员 杜思佳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