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卫计局开展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专项督查

2018年09月18日 15:15:0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医院污水的安全管理,秦都区卫计局加大工作力度,组织人员积极开展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废和医院污水专项督查,确保医疗废物、废水按要求规范处置。

此次督查行动分为六个督查小组,分区域对全区医疗机构的医废处置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督查主要内容是医疗废物处置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医疗废物暂存处的建设、人员培训和个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医疗废物的登记、收集、转运和贮存、集中处置医疗污水处理设备的安装和运转情况;污水处理工艺以及相关记录情况等。

督查小组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的方式对各医疗机构开展"两废"处置工作进行拉网式督查,对不符合"两废"处置要求的单位下发督办单,限期整改。并要求各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制度,强化"两废"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培训,规范"两废"处置的环节和流程;完善医疗废物的收集、运送、交接、处置记录。秦都区卫计局下一步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规范对医疗机构处置医疗废弃物的工作检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医疗机构不按要求收集、暂存、处置医疗废弃物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特约通讯员 左纯洁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