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网信法律法规·专栏

2019年08月13日 15:40:0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中国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有哪些?意义何在?

如今网络空间经深入人们的生活,成为联系世界各地的桥梁纽带。但也产生了多问题。国家为保障网络安全以及维护国家的主权,相继制定了一系列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规范网络空间秩序,让网络价值最大化。下面小编就为整理出了目前中国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这些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的规范性文件,会随着我国网络环境的发展不断修改完善,根据新法优于旧法的原则有的条款也许会被废止,这都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建立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是每个网络参与人的义务,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网络生活中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严格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共建和谐网络环境。

1、《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

4、《计算机信息系统国际联网保密管理规定》

5、《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分级保护管理办法》

6、《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7、《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

8、《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

9、《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

10、《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

11、《公安机关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检查工作规范(试行)》

12、中办、国办转发《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关于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03]27号)

13、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04]32号)

14、中央网信办《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的通知》(中网办发文[2014]1号)

15、中央网信办《关于印发<2014年国家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中网办发文[2014]5号)

16、国家发改委5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建设和应用工作的通知》(发改高技[2012]1986号)

17、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2013年重点领域信息安检查工作方案>的函》(工信部协函[2013]259号)

18、《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部令第11号)

19、《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工业和信息部令第24号)

  (《咸阳视听网》《看咸阳》APP)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