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五一”将迎“出游热潮”! 西安入选全国十大人气目的地~

2019年04月23日 10:20:3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西安位列全国十大人气目的地第7位

随着今年“五一”假期调整至4天,“五一”有望迎来继春节假期之后的国内首个客流高峰。日前,国内某旅游网站发布的《2019“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简称《报告》)显示,西安与桂林、北京、张家界、厦门等城市入选十大人气目的地并位列第七位,同时西安还入选二十大客源地和消费力二十强城市,西安旅游吸引力逐年增强。

861cae21be4f348dfa26ee98ce30bede.jpeg

预计五一假期全国出游人次超1.6亿

数据显示,2018年“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随着今年五一放假时长的调整,原本只有1天的假期变成了4天,预计全国将再现“全民出行”热潮。参照去年的增幅,预计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1.6亿,这一规模有望比清明假期还要高50%左右。

记者从携程获悉,目前有来自614个国内外城市的旅游者,通过预订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旅游、当地玩乐等产品,将到达90个国家、地区、海内外903个目的地城市。

今年五一,在线旅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依然是我国游客查询、预订的重要渠道。此外,各旅游公司在全国7000多家门店也门庭若市,50后和60后非常热衷在线下门店购买旅游产品。

上海出游人数最多,北京人均花费最高,西安人两项位列第十一和第十

哪些城市的游客更喜欢五一出行?根据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五一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深圳、杭州、武汉、天津、西安、长沙、昆明、无锡、厦门、贵阳、合肥、郑州、济南和沈阳。

af18e29001e2d033f7c113f40cfa3dab.jpeg

哪些城市居民的平均消费最高?从目前预订五一跟团游、自由行的单次人均花费看,“消费力前20强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昆明、成都、重庆、南京、长春、沈阳、大连、西安、杭州、深圳、青岛、天津、济南、郑州、无锡、福州、武汉和太原。这些城市五一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2800元,北京超过4000元。

927226900b63b1ba8917277910da646c.jpeg

半数游客充分利用假期时间,80后带孩子出行最流行

游客在五一出行的时间上会怎么选择?根据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有49%的游客选择了4-6天的行程,充分利用这个假期。另外,也有31%的游客选择了3天以下的周边游。

40b611e3133e6b936f47d2c1aeaf1e2e.jpeg

而五一哪个年龄段的游客更多?他们又会和谁一起出行?根据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五一游客中,80后人数最多,占比达到29%,90后游客也不少,达到了21%。而五一无疑是亲子的好时机,趁着春光和小孩一同去探索世界,亲子游客占比达到了32%。

南方城市热度升高,北方城市前十名只有北京和西安

五一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从国内游订单看,目前报名最热门的跟团游目的地分别桂林、北京、张家界、厦门、三亚、昆明、西安、丽江、贵阳和宜昌。而三亚、厦门、北京、广州、成都、上海、西安、重庆、珠海和杭州预计成为五一期间人气最高的自由行城市。

0197b60f905d587c99c0d19180f880bf.jpeg

出境游东南亚最热门

五一出境游哪些目的地人气最高?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世界各地都有中国游客的踪影。

从排名上来看,东南亚仍是中国游客最集中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不过今年五一跟团游客前往美洲和欧洲的人数也增加明显。

陕视新闻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