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好消息!“五一”放假4天,咸阳周边去哪玩?

2019年03月22日 16:06:1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你想要的“五一”小长假回来了!

记者获悉,经国务院批准,现将调整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

二、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做好本地区、本领域的劳动节假期调整落实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交通运力,加强旅游服务,丰富产品供给,强化综合调控,确保平稳运行。

三、劳动节期间,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咸阳乾陵博物馆AAAA】

乾陵简介:

乾陵位于西安西85公里的乾县梁山上,是唐高宗李治与女皇帝武则天的合葬墓,以山为陵,海拔1049米,呈圆锥形,规模宏大,气势雄伟,是唐陵中具有代表性的一座,陵园面积240万平方米,当年建有宫殿楼阁378间,历经战乱被毁,仅存石刻碑碣,气势犹存,现计有六梭柱华表一对,翼马和鸵鸟各-对,石马五对,将军石人十对,“无字碑”和《述圣记碑》各一通,并有当时曾参加高宗葬礼的国内少数民族首领和外国使者石刻像六十一尊(头像巳毁)和石狮等,石刻艺术精谌,有很高的历史价值,乾陵周围这有十七座陪葬墓,已发掘的有永泰公主墓,章怀太子墓,懿德太子墓,出土文物极多,壁画艺术高超,建有博物馆,乾陵被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八卦“无字碑”

景区亮点:乾陵“无字碑”,也称丰碑,是为女皇武则天立的一块巨大的无字石碑。无字碑是用一块完整的巨石雕凿而成的,给人以凝重厚实,浑然一体的美感。

【咸阳永泰公主墓】

永泰公主墓简介:

永泰公主墓,在乾县北部。永泰公主是唐中宗李显的第七个女儿,唐高宗李治和武则天的孙女,名仙蕙,死于唐大足元年(701年),时年仅17岁。后与她丈夫武延基合葬在一起,陪葬乾陵。

永泰公主墓于1960年至1962年发掘,是属封土堆墓,其墓穴是用砖砌 的,由墓道、过洞、天井、雨道、墓室构成,全长87.5米。墓道是一条 宽约2米的斜坡,进入过洞直至狭窄的雨道,两旁洞墙内有6个小龛,里面 放着彩绘陶涌、骑马俑、三彩马及陶瓷器皿等随葬品,造型逼真、工艺精湛。从墓道到墓室还绘有丰富多彩的壁画,有宫廷仪仗队,以及天体图、宫女图等。尤其是墓室中放置的一具石椁,石壁上线刻着15幅画面的仕女 人物画,其造型之美,实为罕见。在这些人物中,有的上着披贴、下穿长裙;有的身着男装;有的身穿长褂,腰束锦带,带上缀有荷包;有的脚穿如意鞋;有的身着短袄长裙,或捧壶,或托盘,或弄花,或拱手,或对话等等,所有这一切均展现了当时宫廷生活的情景。此外,石椁两扇门的顶部,还刻着一对鸳鸯,张开羽翼,相向飞舞,象征着墓内主人夫妻恩爱。 此墓曾被盗过,墓道中有一处留有盗贼进入的痕迹。出了墓道,可从墓的两旁道路直上墓顶,在墓顶上可看到临近的章怀太子、懿德太子墓等。墓前还有陈列室,存放出土的随葬品。

【彬州大佛寺AAA】

彬州大佛寺简介:

彬州大佛寺位于咸阳彬州城西十公里西兰公路旁的清凉山脚下,为唐贞观二年(公元628年)所建。彬州大佛寺是唐太宗李世民为彬州浅水塬大战中阵亡的将士超度亡魂所建,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A级旅游景区。    

彬州大佛寺原名庆寿寺,寺前有明镜台,台上建有三层砖木结构的楼阁,高五十余米,站在楼阁上可俯瞰寺前全景。全寺共有一百零七个大小石窟,二百五十七个佛龛,大小造像一千四百九十八尊。主窟大佛依岩跌坐,身高二十四米,是陕西第一大佛,造形雄伟,雕饰富丽,发式作螺髻形,面貌雍容端庆,体态自然丰满,颇显唐代风格。主窟两侧还有千佛洞、罗汉洞等。此外,大佛寺还保存了自唐宋以来历代游人留下的题刻177幅,碑碣6通。

【袁家村】

袁家村简介:

袁家村坐落在礼泉县烟霞镇北面的九嵕山下,处在西咸半小时经济圈内,距西安一个小时车程,是目前全省乃至全国最受欢迎的乡村旅游胜地。

走进礼泉县烟霞镇袁家村,只见民俗文化一条街上青砖灰瓦、雕梁画栋的传统建筑鳞次栉比,透过门窗向屋内看去,特色十足的手工作坊里,有现做现磨香油的、有传统手工艺制作卢记豆腐的、有加工酸奶的……一幕幕传统工艺精彩纷呈,令人眼花缭乱,流连忘返。

爬山游大唐昭陵,韦贵妃,长乐公主地宫。来袁家村赏花,杏花,梨花,桃花,苹果花应接不暇。

袁家村主要景点有:昭陵、昭陵博物馆、礼泉御桃观光园等。

来源:综合网络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