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今年高考实行“两次安检” 违纪作弊代价高

2023年06月03日 10:26:0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日前,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高考增加进入考点安检,实行“两次安检”,严防手机、智能手表等通信工具带入考点考场。同时配备智能安检门,落实考点无线电信号(含5G信号)屏蔽全覆盖,确保手机等无线电设备在高考中“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

2023年高考全国统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诚信高考,远离作弊,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合理选择交通工具,注意交通安全,考前必须在规定时间熟悉考场。提前准备好证件和文具,避免遗漏或丢失,并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放松心态,从容应对。

进入考场,只准携带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透明笔袋等文具。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等物品。

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每科目考试结束后统一离场,不得提前交卷出场。(记者 吕扬)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