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陕西省2019年春风行动今天启动 将举行500多场招聘会

2019年02月16日 10:34:5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陕西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今天(2月15日)在铜川启动,通过开展主题宣传、现场招聘、帮扶送岗位、创业培训等活动,帮扶更多返乡农民工创业。

在启动现场,江苏和陕西两省举办了劳务协作招聘会,两省人社部门共组织19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近11000多个就业岗位。江苏的一些企业带来的岗位很多都是钳工、焊工等技能性紧缺岗位,薪资待遇较高。

江苏中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张广成:“待遇这块我们大部分的像焊工工资高的能拿到一万多块钱一个月,少的最差的基本的要达到5000块钱以上,好的装配工也能拿到七千五到八千之间这样。”

外地企业薪资高,但返乡就业逐渐成为趋势。据省人社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监测,2019年1月底,120个行政村共返乡5961人,其中,省外返乡人数占返乡总数的18.7%;来自铜川本地的求职者张耀虎,原来在北京做面点工作,今年过完节打算在家门口找份工作。

求职者张耀虎:“我大概是3000到3500就可以了,一个月,待遇就是管吃管住,主要是为了家近,工资比那边稍微低一些(可以接受)。”

针对新趋势,今年春风行动,我省各级人社部门强化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积极动员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张浩原来一直在杭州打工,今年春节过后,他决定留下来创业。

返乡创业者张浩:“咱这边发展空间还挺大的,也有许多机遇,自己想回来创业,创业把自己家乡的农产品往外推销。”

铜川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培训部老师赵君莉:“只要你有项目,有自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只要你想创业,咱们都会热情地区接纳这些人,我们会免费的提供水电暖气网络,甚至于办公场所,在孵化园里面,并且我们有一个团队来支持创业者。”

省劳务交流指导中心主任付鲲鹏:“我们结合全省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大力度我们对返乡创业的人进一步的征集,从创业贷款的个贷来讲,我们额度从10万提高到15万,小微企业(劳动密集型)的贷款从200万提高到300万,我们贷款的期限从两年提高到三年。”

据了解,今年春风行动期间,全省将举办501场专场招聘会,有64场是扶贫专场招聘会,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送岗送服务上门、发放转移交通补贴、集中送行等提供良好的就业服务,活动将截止到3月15日。

来源:西部网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