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今天迎大寒节气 下周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

2019年01月20日 11:22:0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今天是大寒节气,也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下周,我省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下周后期陕南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昨日早晨,西安城区气温-3.9℃,虽然寒冷,但是已比前段时间气温有所回升。

气象数据显示,18日7时-19日7时,我省共119个监测站观测到降水,均为小雨,最大为汉滨双龙镇7.9毫米。早晨,略阳、镇巴、宁强、泾河出现大雾或浓雾天气,富平、宝鸡、安康、清涧等地监测到26站次霾。18日20时,太白积雪1厘米。

过了大寒,又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民谚说:“大寒年年有,不在三九在四九。”今年大寒正始于“四九”的第三天。

一般来说,大寒时节不如小寒时节冷,不过,气象资料显示,大寒时节寒潮南下比较频繁,常会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尽管大寒节气还很寒冷,但是隐隐中已能感受到大地回春的迹象,正所谓“蜡梅花开迎春来”。

气象专家说,大寒时节,民众要注意保暖;加强锻炼;可适当多吃一些补气血、温肾阳的食物,如羊肉、牛肉、鸡肉、海带、紫菜、菠菜、黄豆、芝麻、黑木耳等。

下周天气如何?20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陕北有4-5级偏北风;2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22日:陕北晴间多云,关中、陕南全省晴天转多云;23日:全省多云间阴天;24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25日:全省阴天间多云;26日-27日:全省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陕南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近期受偏北气流影响,西安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好。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天,-5~6℃;今晚到21日多云转晴,-6~8℃;22日晴间多云,-5~9℃。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强璐璐

    (三秦都市报)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