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商洛—欧洲“商洛核桃”专列首发

2021年10月27日 09:43:3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10月26日,首趟商洛—欧洲“商洛核桃”专列从商洛陆港集团发出。

10月26日,伴随着汽笛轰鸣,首趟商洛—欧洲“商洛核桃”专列从商洛陆港集团发出。700余吨商洛核桃产品搭载此专列,经西安走出国门,发往哈萨克斯坦等中亚、欧洲国家。

为加快推动打造“一都四区”建设步伐,共建共享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打造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内陆地区国际贸易通道,带动更多商洛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商洛市委、市政府组织此次“商洛核桃”班列首发。商洛盛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兆斌说:“随着商洛至欧洲核桃专列的开通,商洛核桃产品销售路径将得到进一步拓展,也为我们企业走向世界市场带来新机遇,为公司发展带来新契机。目前,公司已累计出口商洛核桃、核桃仁1800余吨,产品远销阿联酋、意大利、俄罗斯等国家。现在班列已开通,预计到今年底,公司将累计出口核桃产品4000吨。”

商洛是著名的核桃之都,核桃种植面积达350万亩,居全省第一、全国前三,核桃年产量16万吨,综合产值达50亿元。目前,商洛核桃产业涉及全市群众37万户105万人,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之一。凭借此产业,商洛群众年户均增收2000元、人均增收700元。

“商洛核桃”专列首发当天,商洛举行线上核桃产品交易会,通过线上线下互通,实现国内、国外市场融合。国外市场,商洛企业与阿联酋、意大利、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经销商签署核桃产品出口订单2171吨,其中海运1277吨、铁路运输894吨,总交易额1.5亿元人民币,创汇2343万美元。国内市场,商洛企业与河北养元、安徽洽洽、红星美凯龙、中石化等集团公司签署了核桃产品长期供货合同。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