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断流”专案行动打掉非法出境团伙9419个

2021年10月27日 09:43:3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斩链条、断通道,挖“金主”、打“蛇头”……针对组织偷渡境外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高发态势,公安部今年5月以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断流”专案行动,发起凌厉攻势,目前进展顺利、成效初显。

公安部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姜国利介绍,“断流”专案行动已打掉“3人以上结伙”非法出境团伙9419个,破获刑事案件41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860名。其中,组织招募者931名、运送接应者等黑灰产人员913名、非法出境人员32016名,串并破获电诈案件1021起,挖出境外电诈窝点100个、“金主”82名。

据悉,今年1月至9月,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6.2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3万名,同比分别上升41.1%和116.4%;共紧急止付涉案资金2770亿元。6月至9月,发案数连续4个月实现同比下降。

公安部刑侦局二级巡视员郑翔表示,在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过程中,大量犯罪团伙为逃避打击不断向境外转移。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境外电诈窝点快速增长,特别是东南亚地区已成为此类犯罪的主要聚集地。

公安机关呼吁广大群众不要受所谓的跨国“高薪职业”诱惑加入诈骗团伙,并积极提供线索,协助侦破案件,全力支持“断流”专案行动的开展。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