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刷身份证进门借书 首家“无人值守”图书馆在咸阳试运营

2019年08月20日 09:21:0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人远离了阅读的好习惯,再加上当大伙儿下班了放学了,图书馆也过了营业的时间。为了方便大家读书,从明天(8月20日)起,咸阳市第一家“无人值守”图书馆试运营开放。

经常前来咸阳图书馆的读者会发现,图书馆正门西侧多了一个“自助借还室”,没错,这里就是即将开放的“无人值守”图书馆,想要进入很简单,一张身份证就可以搞定。当然,老读者也可以凭借微信登陆“咸阳图书馆”公众号刷二维码进馆,这里22个大类的三万多本馆藏书籍,任您在书海中遨游。

咸阳图书馆工作人员胡喜梅介绍说:“最方便的就是身份证,注册还是不注册,都是从这个门能进来的,刷一下就能进来。如果是注册过的读者直接就在机子上借阅就行,如果没有注册的,在这个机子上点一个办证,输入一个手机号就注册成功了。如果只是在这里面阅读的话,就拿身份证进来自主阅读,书是不能带走的。

除了使用身份证,刷支付宝、微信也可以进行借阅,这样一来,不管是对智能机操作不熟练的中老年人,还是潮流前沿的年轻人,都可以轻松借还自己喜爱的书籍。

咸阳图书馆副馆长郭旭晔对记者说:“ 无人值守借阅室只是一个试点,如果运营情况比较好的话,我们后期还准备在市区跟秦都区、渭城区和市上一些单位联合,根据群众居住环境和文化需求,合理布置一些类似的这些借阅点。一个是为市民阅读提供方便的环境,再一个就是打通市民对公共文化需求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无人值守”图书馆每周一上午闭馆检修,全年对外开放,每天开放的时间暂定为早八点至晚八点。在此时间段内,广大读者可以进行免费阅读、自助借还书籍以及续借等服务。欢迎大伙儿加入到全民阅读的队伍中来,一起感受浓浓的书香氛围。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程颖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