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今年陕西共录取55名空军飞行学员 其中包括两名女学员

2019年07月21日 12:18:3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fe7cf803e9c46c5e6ff81ed082dd1d2b.jpeg

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的两位女生

“拿到空军航空大学飞行专业的录取通知非常高兴,感谢教官老师父母家人对我的培养和养育,我距离实现飞天梦想又进了一步,未来的路我会努力奋斗的!”7月20日,在西安中学举行的我省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班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上,刚刚被录取的刘昂哲自信地对记者说。

青少年航校航空班41人被录取

今年和刘昂哲一样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的我省高中毕业生共56人(其中飞行专业55人),其中我省在西安中学设立的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班录取41人,其他高中学校录取15人,西安市庆华中学的王婉宁和西安市长安一中的赵常锦,被录取为空军第十二批女飞行学员。昨天在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上,56位学子从空军招飞局、省教育厅和西安中学等相关部门领导手中接过空军航空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前来参加颁发仪式的家长、老师、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处长刘宏恩说,陕西不仅是教育大省,更是招飞大省。四年前,经空军招飞局和省教育厅考察遴选,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西安中学成为西北五省(区)唯一的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单位。航校成立以来,西安中学投入最优的师资、最佳的环境、最好的保障,从源头提高空军飞行员生源质量。继去年航校首届毕业班取得“开门红”后,今天空军录取的55名飞行学员中,航校有41名,占全省录取人数的75%,位居全国第三。

西安中学校长张克强寄语被录取的青少年航空班学生,锤炼品行,志存高远,奋斗超越,在追梦圆梦中,体味成功喜悦,彰显人生价值,做到成人、成才走向成功。

航空实验班单独编班 模拟营连管理

记者了解到,我省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通过空军军检和中考(中考成绩需达到规定标准)在初中应届毕业生中择优选拔,通过中考单独计划录取,学生入学后,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模拟营连管理,统一着装,在校食宿模式。由空军招飞机构派驻专人和西安中学共同管理培养,针对飞行学员培养目标,制定专门培养方案,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飞行训练等航空特色教育训练。

学生毕业参加高考和招飞选拔检测,检测合格的考生择优录取到空军飞行院校。

两名被录取女学员 一个爱唱歌 一个爱体育

在通知书发放现场,记者采访了王婉宁和赵常锦。

赵常锦说自己决定报考空军飞行专业,主要是受到家长是军人的影响,同时特别羡慕女航天员刘洋,所以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就给自己确定了目标。平时除了学校锻炼外,自己十分喜爱唱歌,钢琴达到了8级水平。

王婉宁说自己也曾受到刘洋的影响,平时喜欢体育锻炼,特别爱打羽毛球,听说有这个机会就来了,没想到被顺利录取了。文/图 记者 张彦刚

三秦都市报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