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交警异地交叉用警严查酒驾

2019年07月21日 12:16:5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为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积极预防和减少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7月19日晚,根据全省查处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异地用警、交叉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在主干道路、娱乐场所集中地段、车流密集处设置临时卡点,按照逢车必查、逢疑必检、逢违必究的原则,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对涉嫌酒后驾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当晚21时30分在防洪渠十字交警查获一辆陕A22**8的小型汽车驾驶员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呼吸检测,这名驾驶员体内血液的酒精含量为234mg/100ml。交警随后对其血液进行了采集。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酒后逞强好胜,拿别人和自己的生命当儿戏,以酒后驾车去冒险。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一次记12分,暂扣六个月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如果是“二次酒驾”,将被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驾驶证;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除上述处罚外,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崔曦允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