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2019北京国际茶业展·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咸阳茯茶文化节”21日开幕

2019年06月12日 11:36:4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6月12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咸阳市政府主办的2019“两展一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期四天的2019北京国际茶业展、2018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2019咸阳茯茶文化节,将于6月21日在北京展览馆和马连道茶叶一条街同步开幕,届时全球最顶极的茶产品将扎堆亮相,给京城百姓献上一份茶行业的大餐。

今年的展会展览面积共计2.5万平方米,97%以上为特装展位,汇集全球一线品牌企业。2019“两展一节”期间,将举办企业品牌及获奖产品发布等专题推介会外,咸阳市、梧州市、雅安市、泰顺县等产茶区政府将举行多场精彩纷呈的区域公用品牌推介活动,突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跨界融合、品牌打造等多个亮点主题,展示茶区风土人情及当地优秀茶叶品牌和产品。

这次2019“两展一节”的主宾城市是咸阳市,我市将通过举办三地同频共振、展示展销、产销对接洽谈、“咸阳茯茶消夏之夜”、“樊登讲茶”、茯茶品鉴体验、咸阳茯茶跨界供需交流会、咸阳茯茶产业高峰论坛等十项专题活动展示“咸阳茯茶”文化内涵。

活动期间,我市还将采取北京、咸阳、西安三地互动连线的形式,在咸阳统一广场设立“2019咸阳茯茶文化节”分会场;在西安北客站举行“咸阳茯茶”高铁品牌列车首发仪式;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举行专门为祝贺“两展一节”开幕制作的“咸阳茯茶”纪念邮票首发仪式。届时,还将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咸阳专场推介会上举行三地连线现场直播,展示活动盛况。

同时,我市在北京展览馆搭建以“大秦故都茯茶誉满神州,德善咸阳金花香飘四海”为主题的“咸阳茯茶”展馆,组织12家咸阳茯茶龙头企业展示展销,向首都人民及国内外嘉宾奉上一杯甘醇的咸阳茯茶,在马连道茶城开设的咸阳茯茶专卖店也将正式营业。

据悉,西城区政府还将与咸阳签署两地缔结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搭建产销两地对接平台,推进茶经济文化品质提升,促进共赢发展。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马涛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