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兴平:“提档升级”让产业发展更具活力

2024年03月28日 17:28:1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年以来,兴平市店张街道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突出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新兴产业稳健发展,让农业产业更具活力。

3月27日,记者来到店张街道兴宇新合农业种植有限公司,一座座大棚绿意盎然。村民们忙碌着采收、运输、分拣、包装新鲜蔬菜。基地经理冯小瑞介绍,他们基地占地50亩,拥有30座大棚,一年可以种植6茬绿叶蔬菜,今年通过网络销售,大大节约了生产成本。“我们专门种植小青菜,一天的产能在8000多斤,通过网络平台每天都销售一空,为兴平店张蔬菜产业做大了市场,打响了品牌,形成了规模,带动了实体经济。”冯小瑞说。

桃子种植是店张街道的传统产业,目前已经形成以西坡、东西张为主的种植区域,种植面积达8000亩,早熟、中熟和晚熟品种达12个。在东西张村黄桃种植产业园,一棵棵桃树含丝吐蕊、鲜花绽放,群众在桃园里疏花。示范园技术员柯亚东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在桃子种植方面进行“提档升级”,目前他们给桃树疏花,主要是保持桃树的通风,到四月中旬桃子显型,可以使桃子有充足的光照,果子的果实和色泽好,也特别好卖。

在发展种植业的同时,店张街道的养殖业也取得突破。在慧农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的肉牛有400多头。合作社理事长鲁行虎告诉记者,他们合作社目前投资780万元的一期项目已经投入使用,养殖的肉牛生长周期短,市场前景广阔。“我们现在养的新疆褐牛,肉质比较好,销量也不愁,已经出栏了200多头,效益比较好。”说到肉牛养殖,鲁行虎信心满满。

在三王村宝山家庭农场,一座座大棚里的西红柿苗虽然矮小,但一个个都长出了花蕾。农场主人王宝山介绍,他们在办事处的引导下,今年改变以往蔬菜种植模式,利用土地和设施大棚专门为蔬菜种子企业提供服务,土地的亩均效益得到提升。店张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战凯表示,店张街道将围绕乡村振兴,结合实施千万工程,以农业产业化为抓手,促进农业产业提档升级,村庄清洁行动为突破口,着力建设美丽乡村,以店张古驿文化为依托,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打响“丝路古驿,魅力店张”品牌,为乡村振兴赋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彩。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楠 刘锦 姜峰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