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石头河水库供水渠道停水检修期间 咸阳城区将实施应急供水

2019年03月22日 17:09:4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陕西省石头河水库定于3月25日零时至4月3日24时进行供水渠道检修,停止向杨凌、咸阳沿线供水。为应对本次停水检修期间,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的基本生活用水,我市启动1级应急供水。

在咸阳市自来水公司第三水厂记者看到:为了应对此次城市应急供水,咸阳水务集团临时启动恢复的第20眼应急水源井正在做最后的安装。咸阳市自来水公司生产动力设备科科长翟伟说:“临时恢复启动的这20眼应急水源井,将可增加每天4万吨的供水能力。”

据了解,我市城区每日正常供水21万多吨,石头河水库供水渠道停水检修期间,市自来水公司启动恢复的20眼应急水源井和原有的产水能力,能够使每日供水达到13万吨,但仍会有8万多吨的供水缺口。针对这种情况,市政府设立了咸阳市应急供水指挥部,统一领导、指挥、协调和整合各方资源,开展本次应急供水的应对和处置工作。

我市启动1级应急供水,咸阳城区将分为低压供水区、定时供水区,实行差异化分类供水,开足自有水源产水,合理调度有效供水,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基本生活用水。还将采取分区供水和通过管网调节,有效控制,计划分水,确保低压区、定时供水区供水。在渭城区新兴北路华宇盛景园小区门口记者看到:市自来水公司水表计量检测站的工作人员正在为送水车安装取水龙头,这辆罐体容积10吨的送水车辆将专门为无水小区居民免费提供生活基本用水。咸阳市水务集团总经理助理周大江说:“此次共调配45辆应急送水车辆设置7个临时取水点,免费为居民供水。”

咸阳市水务集团总经理助理李军告诉记者:“为了做好应急供水工作,我市采取了多项措施,对所有的供水设施进行了检修、保养、维护,最大限度产水。同时,咸阳水务集团加强值班,合理调度,有效供水。另外,我们还调集送水车辆,向无水区域的用户定时送水,对孤寡老人,安排自愿者送水到家,满足居民用水。”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