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高新杯”2019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暨民俗体育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年03月22日 11:46:2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 “咸阳高新杯”2019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暨民俗体育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于今日(3月22日)上午在陕西省体育局成功召开。

本届风筝节将于4月6日-7日(小长假)在咸阳渭滨花海公园举办,届时将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奥地利、亚洲风联等10多个国家的高水平运动员,以及在国内享有盛誉的100多名风筝名家、风筝艺人将齐集一堂,为本次风筝节带来300余件难得一见的精品风筝, 为广大市民上演陕西省规模最大、种类最全、水平最高的风筝“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的专业比赛包括大型软体风筝比赛、运动风筝比赛、龙类风筝比赛、盘旋风筝比赛、传统风筝比赛、打斗风筝比赛、翅类风筝比赛。特色风筝表演包括花样盘鹰风筝、微型风筝、板类风筝、板鹛风筝、特色获奖风筝、特技风筝、芭蕾风筝、大型板串类风筝、大型软体风筝、动态风筝、运动风筝等。活动期间伴有丰富多彩的民俗体育项目,包括民俗弹表演、民俗投壶表演、花样毽球挑战赛、弹球表演、花样跳绳表演、滚铁环花样表演、沙包互动表演、沙地拔河表演等。

与去年相比,除了国际风筝竞技表演、民俗体育嘉年华、世界美食品尝,今年的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增加了百米风筝画卷、千米风筝长廊、万人风筝DIY、全民风筝放飞、知名风筝艺人制作表演、儿童航空科普体验,高空热气球观乘、游园打卡抽大奖等10多项内容,同时,为了提高活动的参与度、体验感,组委会还免费向市民发放超过1000只风筝套装,市民可微信搜索公众号“2019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报名领取。

 “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暨民俗体育嘉年华”是咸阳市一项重要体育赛事和民生活动。通过三年努力,力争将风筝节打造成为咸阳的精品赛事和城市名片,并借助活动赛事推介咸阳,提升咸阳的城市品位、形象、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咸阳经济发展、彰显体育独特价值,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咸阳、了解咸阳、投资咸阳,向省内外展示一个开放、发展、文明、魅力四射的新咸阳。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吴俏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