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首部以泾阳茯茶为题材的电影——《丝路传奇之十面埋伏》登陆全国电影院线公映

2023年06月03日 14:32:4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6月1日,一部以陕西泾阳茯茶为题材的陕西电影人新作《丝路传奇之十面埋伏》正式登陆全国电影院线公映;6月2日,该片首映式在西安市长安国际影城盛安广场店举行,影片主创与观众分享创作心得和茯茶背后的历史故事。

《丝路传奇之十面埋伏》由西安市知名剧作家姜增祥担任编剧和艺术总监,新锐电影导演张彰执导,陕西夏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外事学院、陕西西影数码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陕西省委宣传部、咸阳市委宣传部、泾阳县委宣传部、陕西省艺术研究院、陕西省喜剧美学研究会、咸阳喜上加喜影视公司、西咸新区瞰春影视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

泾阳县委宣传部部长徐晓玲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陕西省委宣传部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丝路传奇之十面埋伏》是首部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泾阳茯茶为题材的史诗电影,是一部坚守中国文化立场,展示中国茯茶文化精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歌颂爱国主义精神,兼具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时代力作。

《丝路传奇之十面埋伏》以第二次鸦片战争为背景,浓墨重彩地刻画了在中国茶的西北集散和中转地——陕西泾阳,茶商们为捍卫中国茶西进、保卫祖先开创的丝路中国茶市场,与洋商买办势力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抗争。影片以小见大,通过“不速之客”“红茶倾销”“火烧茶仓”“中外斗茶”“奋起反击”等故事亮点,折射出陕西茶商面对强敌的大无畏精神,是一部闪耀着爱国主义光辉的影视佳作。

首映仪式上,影片编剧兼艺术总监姜增祥表示《丝路传奇之十面埋伏》言丝路贸易之重、探茯茶文化之深,希望通过该片为当代观众呈现中国茶文化精髓,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价值。导演张彰、制片人师春明、监制王延安以及主演晨析、姜贺、党宇晨、邓立鹏、周杰等,则分享了拍摄故事,还对团队即将推出的系列电影《丝路传奇之风雨茶道》进行了介绍。

公映前,《丝路传奇之十面埋伏》5月底曾先后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外事学院、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高校进行了路演点映,引发青年学子及广大观众的关注和热议。登中央台的网站1905电影网可以观影。

据悉,该片还将于今年参加各大电影节,参与相关奖项角逐。

(通讯员:夏明勤)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