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坚持依法统计 奋力改革创新 为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提供坚强统计保障——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2月15日 17:34:1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天(2月15日)上午,咸阳市2019年统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表彰了先进单位,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任务。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鄢鹏,纪检组长赵侃,副局长张勇、李崇选、周晓光,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乾县、彬县城调队副队长,市级15个部门负责统计工作的领导,市统计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国家及省局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常务副市长刘印生对全市统计工作的批示,宣读了《咸阳市关于2018年度县级统计工作综合考核结果通报》,对2018年度全市县级统计工作先进单位渭城区统计局、礼泉县统计局、武功县统计局、兴平市统计局进行了表彰。

 鄢鹏做了《坚持依法统计  奋力改革创新  为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提供坚强统计保障》的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全市统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领会新时代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深化统计改革为动力,加强统计监测预警,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全市“追赶超越”提供了有力的统计保障。在大型国情国力调查、专业统计工作、统计法治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统计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明确一个目标(服务和推动咸阳高质量发展),抓好两个建设(法治统计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搞好三项改革(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军民融合统计试点改革、三新经济核算改革),做好四项监测(县域营商环境监测、县域经济发展监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季度经济运行监测),推进五项重点工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常规统计调查、调查单位审批、统计分析预判、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统计体系,为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确定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持续加强法治统计建设。(二)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三)全力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各类调查。(四)奋力推进重点统计改革。(五)不断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六)持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七)加快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八)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咸阳广电新媒体记者   张微  张优美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