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春运临近 汽车北站全力迎接客流高峰

2019年01月18日 17:13:5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春运临近,火车站、汽车站都将迎来客流高峰,为了确保春运期间旅客的安全输送,咸阳汽车北站也是积极准备,全面做好迎接春运的各项工作。

今天(1月18日)上午,记者在汽车北站看到,尽管春运大幕还没有正式开启,但由于学生放假、民工返乡等原因,汽车站的人流量已经逐步增大。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往年的经验,今年汽车北站的旅客人数预计将会达到12万人以上。针对客流高峰,汽车站提前动手筹备,全力确保春运的正常安全。

车站准备了十辆备用车,一旦出现站内旅客人数排队人数太多的情况,车站将启动预案,备用车辆投入运营。另外加强了安检力度,对旅客的行李和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严格检查管控,严防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同时车站也提醒广大旅客能够了解相关安全乘车常识。

另外,由于春运期间较易出现极端恶劣天气,一旦高速公路封闭,就有可能影响班次正常运行,造成旅客滞留的情况。对此,汽车北站表示,他们今年已经做好了相关预案,车站候车室将会为旅客提供热水等服务,车站也将及时与交通部门沟通,一旦交通管制解除,将会在第一时间正常输送旅客。

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一定要选择安全正规的出行方式,不要乘坐无牌无照车,一旦遭遇票价和行程等方面的欺诈,也要及时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晓  一舟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