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刷脸”就医新模式运行 患者不用排长队

2019年01月18日 16:41:5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卡包里一堆就诊卡,从挂号到缴费各种排长队,相信这样的就诊体验,每个去医院看病的市民都感受过。不过,近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将便捷的“互联网+”运用到整个就医过程,大大缓解了大伙在医院排长队的烦恼。

一大早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门诊大楼,患者刘女士来到这里,在导医的指引下,她拿出了身份证,将其置于大厅入口处的一站式自助服务机,接着,根据机身提示,她只是在屏幕上轻轻点击了几下,便完成了挂号,整个过程,不过几十秒。

根据以往经验,患者在医院就医过程很多环节的等待时间都比较长,而实际的就诊时间却可能很短,这会浪费患者大量时间。这次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门诊“一站式服务”模式,通过对院内联网实行一体化,患者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实现挂号、付款、打印发票等之前需要跑几个窗口才能办理的业务。同时,如果首次身份证注册成功,之后即使忘记带身份证,选择自助设备上“刷脸”功能,也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完成实名就诊卡、挂号、缴费、查询、打印等各项操作,非常的便捷。

现场一位刚使用了设备的张先生说, “以前每到一家医院,都是各个楼层来回跑,挂号在这里,缴费在那里,取单子可能在另一个地方。有了这些设备,在同一个地方就可以完成那么多事项,尤其对于那些抱小孩、手提重物的患者来说,是真方便。”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宏斌介绍道:“除了方便,以身份证或者“刷脸”替代以往的就诊卡,是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人证合一,可避免他人冒用情况的发生,同时,这种方式还可解决就诊卡卡面无患者姓名极易造成混淆的情况。今后他们还会不断完善努力,向患者提供“全天候、多元化、一站式”的服务内容,包括导医服务、咨询服务、共享轮椅、共享推车、共享充电宝、预约服务等。”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张涛 杜梅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