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一张特殊简笔画 传递咸阳至美医患情

2019年01月16日 10:53:5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简笔画、手语

心手相牵

微笑、信任

……


2019年1月1日

“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温情一幕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演

手术室那一幅特殊简笔画

无不彰显着

咸阳医者用心,患者放心的和谐音符



2019年1月1日,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接到急诊手术通知,一名叫叶子(化名)的患者需要进行左胫骨平台骨折内固定术,因为聋哑,手术前患者显得紧张不安……手术室巡回护士高阿敏知道这个特殊情况后,提前做了“功课”。


她在叶子等待区域特意摘下口罩,蹲下身来让患者看到她的微笑,在与家属核对信息后又随即拉起叶子的手没有松开,这才让即将手术的叶子放松下来。


术前腰麻,需要叶子配合腰麻体位,又不能太紧张。为了缓解叶子的紧张、害怕,配合麻醉医师朱博完成麻醉,细心的高阿敏拿出了纸笔画出了腰麻的体位示意图,叶子看到后点点头,自己蜷起腿,弓出腰,腰麻顺利完成。



“我想跟她说清楚我们要做什么,我想她了解情况之后,可能就不会那么紧张了。”高阿敏说,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患者看到示意图后,明显松了一口气……


手术全程,高阿敏始终用文字“陪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叶子用手语作为回应,还不时露出笑容,两个人“有说有笑”地结束了这台手术……


字语传情,大爱无言。

2019年元旦

简笔画、纸笔“对话”

传递了咸阳医患最美的语言



来源:网络综合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