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检验中学生创新能力

2019年01月14日 17:16:1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 1月12日下午,咸阳市举办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来自全市各地青少年的多个科技创新项目进行激烈比拼,充分展示了广大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的这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分为竞赛和展示两个板块,竞赛板块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涉及工程学、化学、物理、数学、计算机科学等15种学科。创意无限的科技发明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许多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看,被这些新奇的发明创造所触动,希望通过参观,自己的孩子能够得到学习和启发。

这些创意发明涉及各个层面,不少科技成果让人耳目一新,参赛选手们在现场就发明思路和创新原理进行详细解释和演示,彩虹中学高一学生贾豪喆的参赛展位前就聚集了不少人,他在对比谷歌的一款AR眼镜的优劣后,动手进行了新的创造发明,制作了这款基于树莓派可扩展智能AR眼镜,其功能和用途上都实现了新的突破。

科技创新项目还有不少都非常接地气,驱犬神器、洞穴探险登山探照发电鞋、盲人手表、自压式马桶疏通器等,都充分展示了青少年学以致用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市各县市区共申报883个项目,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比往届有较大提高。本次大赛通过封闭答辩与评审、公开展示与交流等形式进行,部分优秀项目将代表咸阳参加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马涛 一舟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