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成都15天清理超过25万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

2018年12月16日 11:06:2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以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为责任主体,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 成都市城管委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16日电 (吕杨)记者15日晚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该市12月在中心城区(5+2区域)开展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以下简称“单车”)集中清理行动。截至15日下午18时,成都市12月1日—15日共清理各类互联网租赁自行车258062辆。

  据悉,本月清理行动以清理整治破损单车、“僵尸”单车为重点,全面清理主街干道及背街小巷的违规单车,切实减少街面停放单车总量,攻坚整治“潮汐式”单车停放乱象。以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为责任主体、各区“集中清理整治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小分队”为实施主体,以区级管辖为单元组织开展拉网式清查,力争实现破损单车3小时内清除率99%、“僵尸”单车不超过街面总量的5%。

规范整理后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 成都市城管委 摄

  此外,成都共商共建严管清运仓库,确保清理成效。为解决部分企业清运单车存放仓库(场地)不足的问题,各区城管部门可与辖区单车运营企业按实际需求共商共建清运车辆存放场地(仓库),所有入库单车未经同意,不得擅自投放。

工作人员正在转运清理部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 成都市城管委 摄

  截至12月15日下午18时,成都市12月1日—15日共清理各类互联网租赁自行车258062辆,其中:成都天府新区38230辆、成都高新区92083辆,锦江区12549辆,青羊区36800辆,金牛区38200辆,武侯区16660辆,成华区23540辆。本次清理行动中心城区出动城管工作人员、志愿者21800余人次,车辆9370余车次,散发传单13600余份。(完)、

中新网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