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弟兄“黑户”四十载 民警帮民解决麻烦事

2021年01月16日 12:11:5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咸阳长武县亭口派出所为在外漂泊40余年的杨八斤、曹喜元成功办理了户口补录登记,让这两个“黑户”兄弟终获“洗白”。

42年前,杨八斤、杨拴虎兄弟二人因母亲改嫁,跟随其母亲从彬县韩家镇到亭口镇支村生活,杨栓虎更名为曹喜元,后因兄弟二人与继父在生活中长期闹别扭,便先后各自离家,独自在外漂泊,双双变成了“黑户”。四十余年过去,曾经身强力壮的男子变成了步履蹒跚的老人,2020年12月27日,身患重病的杨八斤被甘肃省灵台县民政局救助回原籍,因没有户口信息,民政救助政策无法落实,导致病情不能及时得到医治,落户成了和病魔赛跑的关键。

调查报户工作刻不容缓,亭口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分别到彬县韩家镇、麟游县崔木镇、扶风县等地开展走访调查、查询档案、搜集材料等工作,快速形成了详实的落户调查报告,前后仅用3天时间就为杨八斤、曹喜元进行了户口补录登记,让杨八斤及时得到了医治,让这两个“黑户”兄弟重获身份,享受上了2021年各项助农惠农政策。

亭口派出所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切实履行“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经验”,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为民情怀,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好每一件麻烦事、揪心事,工作的点点滴滴都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刘宏 通讯员 陨进 虎亚妮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发布: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