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纪念库淑兰诞辰100周年暨“豳风秦韵·魅力旬邑”文艺晚会在咸阳旬邑举行

2020年09月29日 18:41:5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9月25日晚,纪念库淑兰诞辰100周年暨“豳风秦韵·魅力旬邑”文艺晚会在旬邑县隆重举行,晚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向千余名观众展示了旬邑剪纸和关中文化。

晚会在一曲欢快的唢呐《龙腾虎跃》中拉开帷幕,歌曲《摁下鲜红的手印》为抗疫发声,向英雄致敬!

舞蹈《花样剪纸》让现场观众一起领略了剪纸艺术的魅力;提线木偶戏《闹春》音乐、唱腔、提线、偶人造型别具一格,是全国稀有和陕西省重点保留剧种;器乐合奏《丝路欢歌》以崭新的构思将板胡与鼓等打击乐巧妙地结合,预示着新丝路又一次从丝绸之路起点——长安出发。

  精彩纷呈的各类型节目不仅展示了旬邑特有的文化魅力,也将陕西人豪爽豁达、“纳四海宾朋  融八方来客”的胸怀和睿智。

晚会还表彰了一批彩贴剪纸保护杰出贡献奖、彩贴剪纸保护优秀工作者,向剪纸传承人连芳霞、吴巧玲、马海霞颁发彩贴剪纸优秀传承人荣誉证书;中华文促会剪纸艺术委员会还向“美丽乡村·我的家园”全国彩贴、彩色剪纸艺术大赛获得者颁了奖。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一舟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