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乾县: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 点燃孩子们的科技热情

2020年09月29日 18:41:5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能够见识到更多有趣的科技发明,亲身体验有趣的科学实验,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当一辆科普大篷车开进乾县黉学门中学的时候,学生们欢呼雀跃起来。

“窥视无穷”“看谁跑得快”“跳舞的回形针”“天鹅绒触觉”“反应测试”等23件车载展品,以及可供参与互动的机器人、VR互动体验等项目,可是让小家伙们大开眼界。光电原理是如何运用的?为什么机器人能有感应?孩子们的求知欲被迅速点燃。

观看了解展品的原理,动手实践操作,感受科技的神奇,这些新鲜有趣的科技成果展示和科学实验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培养了同学们求真、探索、创新的精神。

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对科普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的良好氛围,感受到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不少学生也在现场拥有了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将来拥有自己的小发明!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一舟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