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启动

2020年08月10日 16:15:1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伴随着提前批录取工作的开始,2020 级大学新生也将陆续收到心仪大学寄来的第一份“礼品”—--录取通知书。今年邮政企业将通过“专人、专车、专封、专投”的形式精准投递,确保通知书寄递工作安全、畅通。

在咸阳市邮政公司的分拨处理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每天的邮件进行分拨处理或扫码登记。从8月5日开始,我省的高考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工作已经开始,同时,相应的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也已经启动。不管是传送带前负责扫码核验的工作人员,还是分拣区域进行分拣的工作人员都佩戴着口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做好邮件派发工作之外,他们每隔两三个小时都会对工作场所以及新到邮件进行一次消杀。

市邮政公司网路运营中心邮件处理班班长王肇斌介绍说,高考录取通知书对于每个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每一个录取通知书包括学生的档案我们都会有专人进行邮件消°杀菌工作,以保证每个用户拿到手上的邮件都会放心。

高考录取通知书采取特殊邮件的方式邮寄,并由邮政企业全程跟踪监控邮件状态。今年邮政部门专门成立了投递小组,在投递过程中,采用“四专模式”——专人、专车、专封、专投,这样做的目的是以防通知书与普通邮件混杂,出现遗失的情况。

据了解,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分为两个频次,每天的8时30分至中午12时、下午2时至晚上送完为止。投递时,邮递员会要求考生亲笔签字,确保通知书投递到本人,考生应提前准备身份证,以便揽投员查证。对于那些因地址不详、无法联系到收件人的录取通知书邮件,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及时与教育部门或录取院校联系查找考生,重新确定考生信息后再予以投递,不会简单做退回处理。同时,考生及家长也可通过电话、官方网站等方式及时查询邮递投递状态。

王肇斌表示,高考录取通知书都是第一时间处理,从开始处理到每个学生接到他的录取通知书都在2到3小时之内,最多不超过3小时。

针对高考录取批次时间的不同,高考录取通知书在各个批次上的发放时间也不是统一的,目前本科提前批次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开始发放,一批本科录取通知书在8月17日开始发放。考生及家长只需要耐心等待即可。

精准分拣、不定时多次消杀、专人专车专封专送,确保每一封录取通知书都能够及时准确的送达到考生的手中。在这里,我们也预祝每一位考生都能够领到自己心仪的那份高考录取通知书。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晓 王睿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