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哀悼日,致敬烈士 追思逝者

2020年04月04日 12:52:14 | 来源:咸阳市广播电视台
|

《看咸阳》讯:寒冬已过,清明又至,今年的4月4日,是全国哀悼日,这也使这个清明节显得非同寻常。

今天(4月4日)上午10时,随着防空警报响起,咸阳火车站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不管是正在扫码出站的人,还是准备进站的乘客都纷纷放下手中的行李低头默哀。咸阳火车站派出所的公安干警们,也脱帽致敬。原本匆忙的出租车司机,也在这一刻纷纷鸣响车笛,为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也为逝去的同胞致哀。

咸阳站派出所教导员朱航:“在此次疫情进行期间,也有我的战友牺牲在了工作岗位上。他在工作岗位当中,这种无私无畏立足本职工作的精神,我们将继续发扬下去,也通过此次公祭向全国各行各业,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清明注定有些不同,也因为防控疫情的需要,群众追思祭奠的形式变了、地点变了,但每个人心中对亲人的牵挂还在、想念不减、记忆永存。

市民周艳莉:“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特别感谢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为我们这次抗疫作出的贡献,我相信有他们的付出和我们大家的努力,这场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哀悼是为了更好的记住,是为了永不忘怀,哀悼也让我们更感念世界之美好,生命之可贵,不忘过往更希冀未来!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小朋  王睿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