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超导垃圾裂解新技术在咸阳市获得成功

2019年12月12日 16:12:4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一项能将垃圾变废为宝的新技术—Cd20超导垃圾裂解制气制油制肥发电技术在咸阳市获得成功,彻底克服了传统热解炉的技术缺陷,实现了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的目标。

在位于永寿县甘井镇的陕西博瑞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台生活垃圾超导裂解装置正在试运行。记者看到,从垃圾进入超导裂解炉、汽化炉裂解气化到输出无色无味的气体,整个过程只用了十多分钟。

该公司技术教授田海金告诉记者,通过三年多的努力,他们突破了这项技术,属于该技术的专有技术有500多项,用在垃圾裂解上面的就有十几项技术。

这项被称作Cd20超导垃圾裂解的新技术,主要是利用热超导原理,将垃圾高分子碳氢化合物打碎,从而析出甲烷、乙烷、一氧化碳、氢气等可燃气体,裂解产生的大量反应热可用于生活热水或发电,裂解残留物可以作为农业有机肥料或工业原料。据了解,一吨垃圾经裂解气化后,可产生热水5吨、可燃气体300-1200立方米、芳烃油20公斤、有机化合物150公斤,余热可发电300度。一台小型设备一天可以处理两吨垃圾,对秸秆也可以进行裂解处理。

据了解,垃圾裂解是在完全密闭的气化炉内进行,彻底解决了过去焚烧垃圾时产生的烟气、焦油、释放有害物质以及二恶英对环境的污染问题。这项技术和装置可以就地消化垃圾,避免了垃圾运输产生的二次污染,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和土地。除建筑垃圾外,所有生活垃圾都可以就地进行无害化处理,用来制气制油制肥发电,造福社会,成本较传统处理方法节约百分之六十。 

陕西博瑞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栋说,这项技术简化了垃圾分类的程序,并且达到了零排放,零污染,而且每吨垃圾能产生一千多元的经济效益,真正实现了垃圾的变废为宝。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魏敏媛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