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流感来袭 咸阳中心医院儿科门诊量增至500人次/天 专家指出:疫苗接种是预防流感的第一道防线

2019年12月12日 16:12:4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入冬以后,特别是10月下旬以来,患呼吸道感染的孩子明显增多,咸阳市中心医院儿科门诊每天的接诊量由原来的200增至500余人次,门诊输液量达200余人次,大部分为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而大叶性肺炎的患儿比往年明显增多。

面对数量众多的病人,目前中心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自发取消休息及假日,动态调整工作班次,在保障好病区患儿安全的同时,新增两名专家出诊以便缓解就诊困难,同时医院也采取了调集医生、护理人员增援儿科和将饭菜送到科室等措施,帮助儿科医护人员缓解工作压力。

儿童是流感的高发人群及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针对目前流感态势,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岳菊侠指出,疫苗接种是预防流感的第一道防线,同时家中常开窗通风、勤洗手以及避免带孩子前往人群密集区域也十分必要。值得注意的是,现有疫苗不可直接给6月龄以下儿童接种预防流感,同时对鸡蛋或对疫苗任一成分过敏的孩子也不能接种疫苗。

 (特约通讯员  岳菊侠   师瑜   张小莎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