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辣椒掰把儿 冬闲时节兴平农村一道靓丽风景

2019年12月12日 11:37:1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进入冬季,在咸阳市兴平西南乡镇的村子,西宝中线、北线路边的辣椒厂内外,会看到很多老人席地而坐,有说有笑地忙着给辣椒掰把儿,顺便去除干辣椒堆里的杂物,这已成为兴平冬闲时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目前这一工作已辐射到西城办的花王村、赵村镇的张家村等非辣椒种植村。

辣椒掰把儿的活儿是按量算工资的,老人们每天早早就会来领到一大包要掰把儿的整袋辣椒。找到干净地方坐下后,解开袋子逐个剪掉或掰掉辣椒把儿,并把净化后的辣椒分级装进新袋子,到中午吃饭或天黑前称重计酬劳。当前每摘净一斤辣椒1元钱,老人们每天会有30元到50元不等的收入。

在兴平西宝北线兴乾路口一家辣椒掰把儿加工点,我们了解到,有些干活的人都是一家人一起来掰辣椒把儿,也不乏一些青壮年劳动力,就连邻近乾县一些村子的老人也被吸引来干活。

目前兴平辣椒掰把儿净化分级点有100个左右,每天每个点都有50多人干活,从业中老年人达5000人以上。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妍妍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