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百万“陨石”拍卖分红获暴利?不是“馅饼”是陷阱

2019年10月14日 16:36:3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年来,陨石收藏热潮悄然兴起,当中也有不法分子打着陨石投资的幌子实施诈骗,咸阳兴平市的王女士就被忽悠上了当,幸好及时发现并报警,挽回了经济损失。

王女士在兴平城区经营一家小店,因为一次偶然的业务联系结识了刘某,对方称有个好项目,希望王女士可以共同出资。

受害人王女士:“ 他跟我说,让我和他合作,说有个东西是陨石,跟我合作,出资一下,把这个一起卖了,我就不用开店了。

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刘某经常通过微信给王女士介绍有关陨石收藏方面的知识,随后更是亲自拿着石头来到了兴平。

王女士:“他说做过鉴定,有个鉴定书给我看了,先签了合同,过了几天他就催我,说马上这个价钱要出售了,市场价很好,让我赶紧给他打钱。” 

王女士说,刘某称那块陨石价值300多万,如果她可以投资三万五的话,就可以拿到百分之五的提成,也就是近20万,这样的高回报让王女士心动了。但半年时间过去,王女士不仅没有拿到收益,连本钱都要不回来。

王女士:“半年时间,电话打不通,微信也不回复。” 

三万五打了水漂,王女士才意识上当受骗,赶紧报警。

兴平市公安局刑侦队大案一中队民警李阳:“我们经过分析研判,通过他的一些社会关系,我们的一些社会关系,然后在西安找到他的暂住地。经过几个小时的伏击守候,在他租住地附近将其抓获。” 

李阳:“ 嫌疑人近一年之内都没有任何的固定工作,也没有固定收入,无所事事,诈骗的钱都自己挥霍了。去他家还发现了好多类似于他说的陨石的石头,然后据他说,都是他从老家河里捡出来的。

经警方调查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不仅对王女士实施诈骗,同时还以同样手法诈骗了西安一名受害者,涉案金额共计7.5万元。

李阳:“嫌疑人欺骗受害人说,这个陨石需要拍卖,要包装费,需要两个人给他提供费用,如果这个陨石拍卖以后,这两个人可以分红。承诺是给百分之五的分红。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程颖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