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生态咸阳】朱鹮首次现身三原

2019年10月14日 09:48:1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10月12日下午,咸阳市三原县摄影爱好者张有望和摄友张彦军在三原县新兴镇乡间拍摄秋日果园景象时,无意间抓拍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

据摄影爱好者张有望说,他在洋县曾经拍摄过朱鹮,所以认识。当时一只朱鹮正在新兴塬上的一片麦田里踱步、觅食,他和摄友张彦军非常惊喜,因为这种鸟难得一见,所以就用相机抓拍了许多张照片,鸟儿跟他们保持着一定距离,为了抓拍得更清晰,他们不断往前挪动,后来鸟儿在一片果园边飞上天空。据当地路过的村民说,近几个月常能看到这种鸟,与人和谐相处,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据了解,朱鹮是世界濒危鸟类保护的旗舰物种,素有“东方宝石”之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朱鹮曾被认为在野外灭绝。直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人们在秦岭发现了7只野生朱鹮个体,随后展开了野外就地保护和人工繁殖。此后,我国建立了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使得朱鹮群体数量恢复至目前的2000多只,在三原县发现朱鹮踪迹尚属首次。朱鹮到三原县新兴镇乡间栖息,得益于当地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适宜朱鹮生存。

(全媒体记者 冯维歌  景东旭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