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学龄儿童无户口 民警奔波解忧愁

2019年08月22日 16:46:0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我女儿有了户口,我再也不担心她的学籍了,非常感谢派出所民警!”。今天(8月22日)下午,张刚刚和女儿张美娜翻看着崭新的户口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近日,咸阳市武功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镇西中心警务室民警和镇政府,在镇南村平安创建宣传时得知,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刚刚有一个8岁的女儿至今没有户口,上学也不能办理学籍,眼看就到了开学的时候,其父母心急如焚、一筹莫展。

经民警调查了解,张刚刚有三个子女,张美娜是二女儿。由于其父母都属于残疾人,又由于在其上面有了一个姐姐,父母传统观念强烈想生一个儿子传宗接代,又迫于生活压力,一直想将张美娜送与他人收养,但是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另外,张美娜是在家里出生的,没有出生医学证明,错过了孩子入户时间,就一直拖到现在都没有上户。眼看孩子到了上小学时间,无奈没有户口办不了学籍。宣传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入户调查,走访了解村两委、邻居、亲戚,并联系镇上为张刚刚夫妇和张美娜做了医学鉴定,为张美娜完善了补录户口所需的资料,并于8月22日下午为张美娜办理了户口。

拿到户口本的那一刻,张家人脸上绽开了久违的笑容。张美娜高兴地说:“我终于有户口了,我也可以上学了。我一定好好学习,因为这是警察叔叔送给我的最美好的礼物!”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