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抢抓“黄金建设期”多措并举提速市政重点项目施工

2019年08月21日 17:48:0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地上实施道路拓宽改造、地下进行管网雨污分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抓住夏、秋季施工的黄金时期,倒排工期、夯实责任、科学施工,全力推动22项市政重点项目建设。

昨天(8月20日)下午,记者在人民路永綏街路口至渭城中学南侧看到:施工人员们各负其责,紧张忙碌。在200多米的专用车道建设中,施工人员分两组作业,一组正在对路面实施沥青铺筑,一组由沥青混凝土摊铺机来回对铺筑好的路面进行压光处理。已压光的路面上色彩艳丽,呈现红色和绿色。这也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人民路道路加层改造工程中首次对城市主干道专用车道采用彩色沥青铺装,有效提高公交车、自行车专用道路的色彩亮度,改善路面感观、防滑及防尘效果。

人民路道路加层改造工程西起彩虹一路,东至陇海铁路桥,全长6230多米,工程分为:车行道加层改造、交通信号灯及电子警察改造、交通标志和标线以及隔离护栏等工程。自今年8月1日开工,计划9月底完工。

排水设施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组成部分,过去建设一直相对滞后,有些混入雨水管网,有些直接排入河渠,污染自然水体。今年,我市将雨污分流项目作为建设的头等大事,占整个市政重点建设项目目标任务的60%,城区的10余条主干道路将按计划实施雨污分流项目建设。目前,工程施工全面铺开。首批实施的渭阳西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预计10月5日前完成第一阶段施工任务。

为了抢抓夏、秋施工黄金期,加快市政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今年实施的22项市政重点项目提前谋划,并由主要领导亲自调度指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严格招投标程序,在严控环保措施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前提下,优化设计和施工组织方案,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为市民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马林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