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发出  这些事项要注意

2019年07月19日 19:33:1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资料图

《看咸阳》讯:进入七月中旬,高考考生和家长们最关注的就是高考录取通知书了。记者了解到,从现在开始,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将会陆续发出,家长和考生需要多多留意,以免通知书无法及时送达。

资料图

目前,考生们可以通过“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查询自己的录取动态信息及录取结果,而高考录取通知书则会通过邮政特快专递方式寄送。不过,除了及时查阅自己的录取情况外,考生和家长还需特别注意:一要保持手机畅通。录取通知书需在本批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寄发,考生们要及时关注录取进程,特别是在填报志愿时留下的手机、座机号码应保持时刻畅通,以便投递员顺利进行投递。二要检查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中一般包括通知书、入学须知、学校简介和资助政策办法等,考生们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要认真阅读录取通知书邮件,根据邮件列出的清单,详细检查里面的物件,以防误领;同时要根据录取通知书中的入学须知准备物件和学费等大学报到所需用品。三要注意辨别真伪。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考生们一定要仔细辨别录取通知书的真伪,以防上当受骗。

资料图

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高考录取通知书由高校寄发,没有及时收到的同学和家长也不要着急,每个高校寄送通知书的时间有差异,只要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及“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查到了录取状态显示被“录取”,就可以耐心在家里等待了。

资料图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晓  一舟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