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记者见闻】咸阳:垃圾分类进小区  各方携手齐参与

2019年07月19日 19:33:1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这两天,垃圾分类在古城咸阳可是人人皆知的事儿。作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重点城市之一,咸阳市可以说是全城总动员,努力打好“垃圾分类”战,营造“垃圾分类齐参与”的良好氛围。今天(7月19日),记者就见证了秦都区渭阳西路街道办中华东路社区的书香河畔小区,首次实施垃圾分类的场景。

在这个小区里记者看到,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小区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有限资源,开启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攻势”。住在这里的4栋高层 1160户、4000多名居民,迎来了垃圾分类第一天。

陕西京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焦雷说:“ 成为试点小区之后,我们印制大量宣传册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第一天在每个分拣台上都配备两名垃圾分拣员,现场为居民进行指导。

眼前这名身穿荧光黄马甲正在帮居民分拣垃圾的女孩名叫冯嘉欣,正在读高一的她利用暑假时间加入了住宅辖区垃圾分类志愿者的行列。她说:“上海现在就流行垃圾分类,觉得挺好的,因为这环保,暑假就想来当志愿者。

在书香河畔小区,像冯嘉欣这样的志愿者还有7名,每天早、中、晚三段垃圾分类投放时间,都能在小区内的4个垃圾分类点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而小区居民对于垃圾分类又是什么态度呢?

一名居民说:“我觉得垃圾分类挺好的,你看咱一家一户一天要产生那么多垃圾,这小区几千人产生的垃圾更多,垃圾都应该分类,才能合理利用,这样对环境很好。

记者了解到,垃圾分类首日,该小区实现从源头减量,大力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精准投放率。

渭阳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田涛说:“我们渭西办总共有15个社区95个居民小区,书香河畔是辖区的第一个小区,也是咸阳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万事开头难,我们从一点一滴开始做,引导居民从自己家里进行分类、投递,我们会同社区物业共同来检查、考核,对分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把好的做法在别的小区进行推广示范,到年底争取把渭西办95个小区全覆盖,推动咸阳市垃圾分类工作向前发展。”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程颖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