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茯茶为媒  金花飘香四海(附视频)

2019年06月14日 20:07:3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 咸阳市以茶为媒,政企联动,通过北京、西安、咸阳三地共同对外推介咸阳地产茯茶,为全市的茯茶产业发展再添动力。

咸阳市政府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19“两展一节”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发布,将在6月21日,由北京、西安、咸阳三地同时开展“2019北京国际茶业展·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2019咸阳茯茶文化节”大型宣传推广活动。此次活动咸阳市作为主办城市,将陆续推出政府与企业联动的多场专场品牌推介会、研讨会及其它各项茶事活动。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月为在北京新闻发布会现场接受了央视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近年来,咸阳市抢抓国家大力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历史机遇,把发展茯茶产业作为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规划引领,强化服务支持,壮大龙头企业,打造特色品牌等举措,有力推动了全市茯茶产业发展。咸阳茯茶产业经过近年的恢复和发展,产业初具规模,效益显现。2018年,全市共有茯茶加工企业30家、经销企业118家,茯茶产量1万吨,综合产值15亿元。此次将紧抓北京国际茶业展契机,以茯茶为媒,政企联动,在多地共同推介茯茶产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也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接受了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的采访。

据了解,咸阳市在2019“两展一节”活动中,将加大对营销市场的拓展力度,吸引并邀请中外茶商、经销商等茶产业链相关企业、商家参观采购;还将举办专题活动,为买卖双方提供对接平台,为促进咸阳茯茶产业发展、进一步弘扬中华茶文化作出新的贡献。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马涛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