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连续强降雨老人固守破旧“老屋” 泾阳民警温情劝搬离避险

2020年06月28日 15:41:4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连续强降雨,泾阳县公安局中张派出所组织民警村警对辖区危房住房开展排查,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把需要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其中,一幕暖心的举动让人深为感动。

该所民警村警在走访排查中,发现辖区焦家村北牛组一位90岁老人,阴雨连绵,却独自一人住在破旧的老厢房,危房漏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民警村警劝导老人住到其儿子家。老人称这房屋是她和老伴住了一辈子的地方,老伴已去世多年,她想一直住着也算是有个念想,年纪也大了不想给儿女添负担。面对老人的固执坚守,民警村警用真情而又温暖的语言极力说服:“房屋地势低洼且都是土房,雨持续下着会积水,是很危险的,住这只会让儿女更担心。这些天您先住回儿子家,等天晴了可以回家看看。”在民警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最终老人愿意和儿子一起生活居住。

中张派出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时时放在心上,用行动和担当践行着新时代“枫桥经验”。

(《看咸阳》通讯员  徐强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