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淳化:平安校园“警”相随

2024年03月01日 16:21:24 | 来源:咸阳市广播电视台
|

“龙行龘龘”新学期,“热辣滚烫”启新篇!为确保新学期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新春入学工作顺利进行,淳化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提早安排,全面部署开展各项护校安园工作,切实为广大师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

消隐患

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检查,实地走访学校教学楼、办公楼、宿舍及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对辖区学校“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是否完备、一键报警器是否运转正常、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指示牌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消防器材是否完备有效等情况开展检查。同时与校园安全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守要点

护学岗上保平安。城关派出所按照“护苗”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护学岗工作,科学调配警力在学生上学高峰时段到校园执勤值守、排查隐患、疏导交通秩序、引导接送学生车辆规范停放,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防线,全力守护平安上学路。

强宣传

普法宣传进校园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民警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分别从防校园欺凌、防溺水、远离毒品等方面进行详细宣讲,深入浅出的为师生讲解相关知识,并教授同学们如何识别危险和应对危险的方法,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守法、学法、用法,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远离违法犯罪。

新年新气象,新学期新征程。校园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淳化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将持续强化护校安园工作力度,用心织密校园安全网,为广大师生筑梦远航保驾护航。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妍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