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淳化县铁王镇: 大棚蔬菜喜获丰收 铺就群众致富路

2022年09月26日 09:53:2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骄阳洒满田间,蔬果生机盎然。在淳化县铁王镇铁王村的设施农业生产基地里,一座座果蔬大棚有序排列开来,棚内西红柿、西葫芦、白菜等蔬菜挂满枝头,农户们正忙着采摘销售,享受丰收的喜悦。

铁王村菜农王欢一边采摘成熟的西葫芦,一边喜滋滋地说:“我们大棚每年可以种两茬蔬菜,蔬菜销售也不用发愁,凭借着优质的蔬菜品质和良好口碑,吸引了大量客商上门采购。”

当日上午,在铁王镇铁王村王先生家的大棚内,几位村民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有的采摘,有的搬运,动作都非常麻利,摆得整整齐齐,等待称重、装车。

据了解,每到采收季,没有种植大棚蔬菜的群众可以就近到大棚务工,在大棚里打零工,每人每天120元,不仅可以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还能贴补家用,真是一举两得,周边的农民也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为保障村民钱袋子不受损失,村口设立了蔬菜交货区,每天早晨6点,村民按照蔬菜代办定菜要求保质保量将蔬菜运到村口,客商直接提货即可。交易双方使用非现金方式的微信转账和支付宝结算,随后,商客们通过电商、商超供应、市场需求进行产品包装,并发往各个市场。

近年以来,淳化县铁王镇在现有产业规模发展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番茄小镇品牌,建成以铁王村为中心,以大棚西红柿为主导,辐射带动周边村镇发展蔬菜种植,形成了全县西红柿销售集散地,吸引全省各地客商前来采购,年销售西红柿3.6万吨,番茄小镇的影响力持续扩大。目前,铁王镇平均每村有产业园或产业基地2个,发展西红柿大棚3800余棚,户均1个大棚,大路菜1.2万亩,产业规模在持续扩大。

通讯员:卜琼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