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旬邑县镇头村被认定为省级“万企兴万村”行动典型村

2023年06月02日 16:01:5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旬邑县土桥镇镇头村被认定为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典型村。

土桥镇镇头村全村330户、1287人,脱贫户91户、336人,耕地面积6268亩。镇头村结合村情实际,立足土地优势,引进第一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成了全县单体规模最大的矮化苹果示范园。

镇头村主动对接县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推动投资7000万元的全县生猪养殖小区落户镇头村,建成年出栏量8万头的标准化生猪养殖基地。争取项目用地15.32亩,建成495千瓦村级光伏发电站。争取产业发展资金50万元,协调建设用地指标5.2亩,建设标准化厂房1座,引进咸阳苏商盟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入驻发展。

争取苏陕对口帮扶政策,与泰兴市滨江镇签订东西部协作共建乡村振兴示范村协议,2022年发展建设设施农业大棚20栋,凝聚了“四方双结对、共建示范村”强大合力。2023年建设200万羽蛋鸡养殖基地,形成了以特色种植、养殖为主的产业发展结构。据了解,2022年村内年收入超过10万元群众占比60%,年收入20万元以上群众占比30%,村集体收入达到40万元。

(通讯员 张康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