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旬邑县:产业融合促发展 开创经济新局面

2022年11月10日 09:54:2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桥头堡,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入驻了一大批优质企业。陕西省咔啦可可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主要生产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该企业总投资2000万元。建设了巧克力生产线、巧克力制品生产线、同时购置研磨机、保温缸、包装机等设备,项目建成全面运营后,预计年生产各类型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1000吨。

陕西省咔啦可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崔永平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们企业备受鼓舞,决心扎根旬邑,加大我们对旬邑的投资力度,根据旬邑的特点和文化,结合我们的产品做强做大。”

旬邑县健康产业园将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在入驻的22家医药类企业中,其中,海天制药日提取中药液2.24万公斤,四季抗病毒合剂单品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产值2.6亿元。目前,正在建设的陕西海天制药二期建设项目、陕西一方平康制药二期建设项目和标准化厂房二期建设项目,都为旬邑县中药行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创智中心的建成将聚集中医药健康龙头企业落户总部基地,夯实园区基础配套设施,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后勤服务保障。

通号工程局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旬邑项目部经理张延宝说:“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后,我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科学组织,精心施工,把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为企业的入驻和园区的发展贡献通号力量!”

目前,园区将结合园内发展规划、区位和资源等优势,围绕医药、食品等两大支柱产业外延发展,积极对接省内外医药食品项目,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提升。提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有责任、有情怀等服务,持续推动项目建设、企业运营、人才引进、技术创新工作,为企业营造优质发展环境,全力开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纪工委书记马博说:“园区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积极主动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动能,在产业集群发展上求突破,充分发挥医药专家工作站、电子商务平台等,为企业打通政府、企业、专家之间的信息互通渠道和技术服务通道。以服务的‘软环境’争取硬效益,为每个签约项目配备保障专班,提供‘保姆式’服务,真正把政府的工作效率转变为企业的经营效益。”

截至目前,园区入驻医药类企业22家,投产16家;食品类企业入驻14家,投产12家;今年园区新签约项目3个,让园区的发展方向更加明晰,更加坚定了园区不断提升产业链附加值,产业集聚格局稳步提升的决心。

(来源:旬邑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张康)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