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永寿县:加大隐患排查 共创平安校园

2024年03月20日 17:02:4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落实市局关于对2024年春季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精神,永寿县公安局紧盯校园安全工作不放松,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站好“护学岗”、排查矛盾纠纷、外部环境整治入手,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感,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安全稳定。

全面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县局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民警再次深入包抓校园开展安全大排查、隐患大治理。重点检查中小学、幼儿园封闭化管理、一键式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机关联网率,专职保安员配备率。对校园安防警务器械、灭火器材等是否有效,教室、宿舍房屋以及电路设施是否安全可靠,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是否到位,并督促指导各学校对聘用人员、勤杂人员排查摸底,建立台账,了解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做到隐患清零见底。共检查中小学、幼儿园88家,排查安全隐患2处,当场整改2处。

全面强化“高峰勤务”机制。认真落实相关警种分包校园安全责任制,在校园门口、主要路口设置护学岗,安排警力在学校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和重要路段进行巡防疏导,确保学生路途中的安全。指导偏远学校、幼儿园保安员、教职员工、学生家长、治安积极分子等力量落实“护学岗”机制,把“护校安园”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目前,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已全部落实到位。

排查化解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强校园周边场所环境整治。出动警力120余人次,清查登记校园周边场所、出租房屋、中小旅社、网吧、暂住人口,重点检查校园周边超市、商铺、摊点,共清查出租房32户,暂住人员107人;整治超市、商铺、摊点10家。启动多警联动机制,过滤不安全因素,确保校园周边安全,营造严打、严控、严管高压态势。

全面防范化解涉校矛盾纠纷。严格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全面强化校园周边矛盾纠纷排查,重点加大对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对社会不满人员以及游荡于学校周边社会闲散人员等特殊人群的排查管控力度。联合教育、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加强对校园周边“九小场所”、流动小商小贩的清理整治。目前,共化解矛盾纠纷1起,排查重点人员2人,向学校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1条。

全面整治校园暴力苗头隐患。结合辖区学校特点,严格落实网格化巡防勤务,加大校园周边巡逻密度、频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发现制止欺凌、霸凌、伤害等涉校违法犯罪,全力守护师生安全。

下一步,永寿县公安局将始终如一全面排查校园周边风险隐患,强化巡防管控,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用心用情用智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来源:永寿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