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永寿县公安局“四个突出”打响“冬春行动”攻坚战

2024年03月13日 15:36:4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自冬春行动部署以来,永寿县公安局深入贯彻省厅、市局党委相关部署要求,多次召开“冬春行动”部署会、分析会、推进会,坚持防范在先,打防结合,全警参与、合成作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突出风险治理、治安管控、打击整治、巡防宣教四项重点,全面打响“冬春行动”攻坚战,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力维护了县域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图片

突出风险治理,打好“三场硬战”清除隐患。一是打好风险筛查战,深化跨部门联动合成维稳工作机制,组织各警种部门,发动群防群治力量,深入排查各自辖区及管控领域内风险因素,做到日汇报、周汇总,累计收集各类风险信息70余条,为风险预知预警预防奠定扎实基础;二是打好纠纷化解战,全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运用矛盾纠纷类警情三色预警机制,坚持源头化解,严防矛盾升级,坚决防止“民转刑”“刑转命”和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结合民转刑、刑转命发案规律,按照纠纷表现形式和潜在危害后果,对全县矛盾纠纷进行ABC三色预警管控,强化分类处置,做到快速、精准调解,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60起;三是打好交安防控战,交警常态化在全县重要路段加强隐患排查和应急管控的前提下,同时抽调机关20名警力支援城区交通管控,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定期督导检查,坚决确保少出事、不出大事。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83起,疏导交通堵塞部位32处,整改交通隐患15处。

图片

图片

突出治安管控,聚焦“三项重点”守护安全。一是聚焦危爆物品严管,对永源矿业、北方石钙2家涉爆单位,从购、销、储、运、用各环节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风险安全隐患。加强散装汽油购买管控责任落实,确保散装汽油监管到位,检查加油站21家次,排查整改问题4处,查办非法销售、运输、储存、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6起,查处违法人员7人;二是聚焦基础要素严管,全面收集、汇总、研判“九小场所”、纠纷排查化解等情况,实现治安基础要素精准管控;依托冬春巡查宣防统一行动、集中整治、联合检查等工作,清查各类场所150余家次,查处未按实名登记旅客信息案1起;三是聚焦大型活动严管,千人以上大型活动严格审批,群众自发性活动全面摸排,督促承办镇(街)、社区(村)严密制定活动安保方案预案,由公安局审批同意后,在驻地派出所报备,同时调动巡特警、交警、派出所、机关警力,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现场安保执勤,有力确保了文艺演出、社火、灯会等18场群治性活动安全顺利举办。

图片

图片

突出打击整治,紧盯“三类犯罪”维护稳定。一是紧盯侵财类犯罪严打不放松,将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影响生活幸福指数的民生类侵财案件作为打击重点,严抓严打、连获战果。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12起,手机被盗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电信诈骗案件抓获20人,拘传16人,行政处罚4人;二是紧盯黄赌类犯罪严打不放松,针对县域“黄赌”违法犯罪活动新情况、新特点、新趋势,广辟线索来源,集中清查整治,全面清除“黄赌”违法犯罪土壤,累计办理涉赌行政案件23起,行政处罚113人,涉黄治安案件1起,刑拘3人,有力净化了社会风气;三是严打综合类犯罪不放松,各警种部门联合联动,办理私设电网案1起,行政拘留1人,缴获增压器作案工具1台,看守所充分发挥“第二战场”作用,共深挖犯罪线索3条。

图片

图片

突出巡防宣教,采取“三项举措”营造氛围。一是日常巡防不停歇,围绕警情分析锁定重点时段、重点场所,投入充足警力,划分网格巡区,将机关全体同志充实到巡逻力量,开展夜间常态化巡逻防控,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已是常态。常态化开展“护学岗”,包抓中小学及幼儿园“高峰勤务”,确保上放学期间校园安全。街面见警率、现行抓获率和巡逻管事率得到明显提升,累计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救助走失群众、醉酒人员等37人,配合处置警情29起;二是点面宣防成常态,把学校、危爆企业等作为宣防重点部位,组织法制副校长、业务专干,开展“开学季安防第一课”6场次、安防演练1场次,安防业务培训1场次。各所、队、室深入管理服务场所及对象家中,采取讲法律政策、说实际案例、发放安防礼品、播放音视频等形势,将反诈防火、禁赌禁毒等知识送入千万百姓家;三是线上外宣氛围浓,“冬春行动”采取提醒、通报、任务下发等方式,要求各警种及时梳理汇总、宣传推介行动先进经验、典型案例、突出战果等情况,依托永寿公安官方平台,对工作重点、亮点进行宣传推介,累计发布行动专刊24期,被省市主流媒体转载刊发18条。

图片

图片

(永寿公安)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