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重点项目“晒比评” | 欧盟标准,无抗生素! 亚洲养殖单体规模最大的绿色蛋鸡场就在永寿

2023年10月20日 16:07:0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天(10月16日)上午,咸阳市2023年三季度重点项目“晒比评”观摩团走进永寿县蛋品一号科技产业园300万羽福利化蛋鸡养殖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该项目总投资10.8亿元,占地360亩,建设300万羽福利化蛋鸡舍、100万羽育雏舍、集蛋中心、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中心、饲料贮存配制中心、熟蛋加工中心、蛋液蛋粉加工中心、功能性蛋制品加工中心、检验检疫和必要的管理用房等,购置蛋鸡福利化养殖成套设备45套、中央输蛋线5套,蛋品清洗、杀菌、检测、分级包装线2套,饲料配制设备1套,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设备10套,数字化品控管理系统5套,环境控制系统51套及检疫检测设备等。

该项目属国内首家采用欧盟2025强制标准福利化养殖方式的蛋鸡场,建成后跻身亚洲蛋鸡养殖单体规模前列,年产高品质鲜鸡蛋5.13万吨,日无害化处理畜禽粪便450吨,年配制蛋鸡饲料12.6万吨。项目区内集美国、荷兰、瑞士、日本等国外先进的养殖和加工技术,其中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以“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运营,可带动周边4万余种植户及物流、包装材料等相关产业发展,形成新的农村经济增长点。

目前,10栋蛋鸡鸡舍已建成且设备已安装完成;2栋集蛋中心主体已建成;检验检疫用房和管理用房已封顶;17栋蛋鸡鸡舍、18栋青年鸡舍正在安装钢构厂房;已购置美国GSI福利化蛋鸡养殖设备和Rotem环控设备、荷兰蛋品分选线、瑞士饲料配制设备、CTB-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设备等。饲料配制中心、畜禽粪便无公害处理中心已完成建筑设计。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高启红 杜梅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