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1700年!永寿最美古树风采依旧

2023年09月22日 10:26:5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咸阳市永寿县1株古树入选全国100株最美古树名单。这株古木为国内仅存的四棵上千年老榆树之一,也是咸阳市至今生长最古老的树。

在永寿县甘井镇五星村,生长有一棵1700余年的古豹榆木树,根深叶茂,依着四季变化而变色,在古树的荫庇下,祈福触摸,感受来自“树心”的跳动。抬头仰望,树身高大挺拔,枝干遒劲,直插云霄,枝叶繁茂,绿荫重重。树前立的石碑上书有“榔榆”“特级保护古树名木”等。

古豹榆木树学名榔榆,这株老榆木属陕西省特级保护古树,它与当地云寂古寺遥相呼应。这株树距今已有1700余年树龄,大约种植于十六国时期。树根部裸露地面,盘根错节,酷似蛟龙卧地,树身表皮呈灰色,裂成不规则鳞状薄片,剥落后,露出红褐色内皮,凹凸不平极似豹斑,四季变色,甚为罕见。

据介绍,该树冠占地一亩,高约20米,树干周长6.71米,需五、六人合围方可抱住。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佳斌)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