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永寿:火龙果甜蜜上市 迎来好“丰”景

2023年08月31日 15:50:0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眼下正是火龙果成熟的季节,在永寿县店头镇宋家村鸿源火龙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支架上的火龙果藤蔓缠绕,一个个火龙果像火红的灯笼挂在枝头,颜色鲜艳,硕大饱满,红壤黑子,鲜甜美味,惹人喜爱。

永寿鸿源火龙果种植基地负责人宋志锋正在和他的妻子王宁霞采摘火龙果,熟练的采摘、分拣、包装,每一个步骤都小心翼翼。为了种好火龙果,他可没少花心思,多次前往杨凌进行考察、学习火龙果种植技术,经过三年探索实践,精心栽培,火龙果终于迎来了丰收季。

宋志锋告诉记者,自2021年他们经过多方考察学习,从杨凌青皮基地引进火龙果种植技术和品种。目前已经发展有黄龙、密玄龙、软枝大红和燕窝果四个品种,属于南果北种,现在果子正在成熟阶段,皮薄、汁多、肉厚,口感特别好。

八月正是火龙果成熟旺季,游客们利用空闲时间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来采摘火龙果,在品尝新鲜无公害的火龙果同时,还能让孩子亲近大自然,感受田园风光采摘乐趣。

游客杨亚勤:“这火龙果种植基地离家近,带着孩子来摘点火龙果,既好吃又安全,这两天正是果子成熟期,我们几乎天天都来采摘。”

据了解,该基地不断探索新模式发展火龙果产业,采取水溶肥技术,绿色环保、科学管护等多项措施提升果品果质。如今,火龙果产量稳定,亩产4000斤左右,零售价为5.5—8元/斤,一年成熟五到七茬,预计增收10万元左右。因为品质好、口味佳,产品走俏于西安、咸阳各大商超、批发市场,深受顾客青睐。

(通讯员  张美 郝强强 千丁辉 胡佳美玉)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