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永寿县常宁镇:果蔬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2023年07月11日 16:25:3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永寿县常宁镇官庄村益惠蔬菜种植基地大棚里果蔬基地的普罗旺斯西红柿、新品种辣椒、甜瓜、黄瓜抢鲜上市,种植户抢抓农时采摘、分拣、打包、装箱,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常宁镇官庄村因地制宜,采取“支部+村集体经济+农户(脱贫户)”于一体的种植新方式,鼓励农民种植特色蔬菜水果,解决长期固定用工就业15人,机动用工50余人,务工人员年工资总体收入35万余元。截至目前,益惠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累计完成投资410万元。今年的销售刚刚开始,预计年收益可达120万元, 既丰富了农民“菜盘子”“果盘子”,又鼓起了农民“钱袋子”。

 官庄村务工人员焦美丽:“自从村里建了大棚基地,我就在基地务工,每天能挣80元左右,不仅能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还可以补贴家中的生活,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通讯员 李苗苗 樊刚)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